slowly桐

笨蛋小孩的救赎计划

*第一次写文,文笔稚嫩垃圾没眼看请多担待

*是和亲友共创的设定,ooc有

是给@自性恋患者呃 的生贺,虽然我文垃圾但别盗😭

有乱七八糟的代入语气…语气是和视角是一样的,雷人慎入


  

    懒羊羊的日记  天气:🌞  日期:???

我是懒羊羊,在青青中学就读的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笨蛋学生!

笨手笨脚的,老是在上课不小心睡着,碰到别人的东西,晃凳子还摔跤,成绩也不好...但是身边的同学不在乎!老师也没有骂过我,嗯嗯,果然我还是没有那么笨吧!

......

好吧,比起说不在乎,与其说他们总是无视我吧...大家总是对我视而不见,老师也对我漠不关心,好像没有人看得到我好不容易写出来的答案呢...果然大家还是嫌我笨吧

啊,可是我也好想被在乎哦...为什么他们都不喜欢我呢

但是,如果把成绩提上去大家应该就会看到我了吧?我不那种懦弱没用的坏孩子

.........

救救我啊

  

  

  

  

——————


  

  


“哎呀!”

懒羊羊愣了一下,悄悄回过头。

好像是个女孩子摔倒了?身边还落了一堆书。那个女孩子带着粉色的蝴蝶结,看着满地的书好像很头疼

嗯...要不要去帮个忙呢,懒羊羊犹豫着。他并不是很擅长和别人交流,甚至有些胆怯,或许是每次尝试交流都被无视的原因...可那个女孩子看起来确实很需要帮助呢

不管了!上吧懒羊羊!说不定她可以成为你的第一个朋友呢!

懒羊羊顶着大不了尴尬一下的想法挪到了女孩的身边“那个...你需要帮助...

“诶,谢谢你啊沸羊羊!”女孩抬头笑了笑,拍拍灰尘站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笑容让懒羊羊愣住了,那个女孩子笑的很可爱,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话,甚至没有意识到她好像不是在说自己

不用谢...但我不叫沸羊羊啊?懒羊羊疑惑的想着

“嘿...不客气啦!我们是好朋友嘛!”一个男孩的声音这么说着

懒羊羊这时才发现身边站着个看起来很结实的男孩,他看起来一些羞涩,收拾地上的书本傻乎乎的笑着

懒羊羊愣住,原来不是说我啊...果然自作多情了吧

他看着俩人并排说笑着走远的身影,寂寞和失望的心情又萦绕着

又被无视了...果然我这样的人永远那么不起眼吧

“请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冰冷的铃声再次响起,懒羊羊这才意识到这已经是预备铃了。

“呼...”急冲冲赶回教室的时候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怎么办怎么办懒羊羊,要被批评了吗?要顶着全班人诧异的目光吗?!不要啊...会变得更讨人厌吧...

不可以!悄悄从后门摸回去应该不会被人发现吧!反正我的位置靠后,嗯嗯,就这样吧,没有别的办法了

他从最后一排的位置,猫着身子,悄悄地挪到了教室靠窗的角落,果然没有人被惊觉

他松了口气,翻开课本,昨天的作业好像多对了两题?

刚刚还在失落的少年眼睛亮了起来,好样的懒羊羊!果然努力是会有结果的!

懒羊羊开心的为自己打气,脸上的喜悦藏不住

今天也要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啊!懒羊羊!

————————

......

这个点了,要放学了吧?今天应该能见到他们吧。少年这样想着,续而拉低了帽檐

他已经在这蹲了几个星期了,没什么人发现

学校的后门混混可多,要小心点...算了,不小心他们也不能拿自己怎样吧?

少年靠在墙上,无所谓的想着

话说那家伙今天不会又来吧...烦死了,每次看到他总想躲起来,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躲得,真是不争气!这么想着,少年又恨铁不成钢起来

五点的铃声响起不久后,果然一批批学生开始陆陆续续走出校门。他们大多成群的走着,或者俩仨个并排,笑着骂着讨论又一天

...真是快乐啊,这些家伙,每天过着美好充实的生活,有那么多的陪伴和期盼


真是嫉妒啊,这些家伙


学生们大多从正门出去,只有少数因回家方便的两三个学生从后门离校。

因为学校后门是混混们的乐园,后门附近有几条交错且破败的巷子那些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或是自暴自弃的混子会在附近活动,想要保住钱包或者人生安全的,基本不会闲着没事去走巷子。除非是家住这些巷子中,不得不走的。

那些孩子经常被学校的小团体欺凌,固定被索要着保护费,每天心惊胆战的穿行在这些不知出口的小路,不知下一步路是温暖拥挤的家还是噩梦

猫懒把身子藏在墙的阴影下,懒洋洋的漠视这些藏不住恐惧的学生

他不怕那些学生可不代表学生们不怕他,没个路过他身边的学生都明显的发抖还要强装镇定,甚至个别藏不住的发出了呜咽声。

真是好笑...少年冷漠的想着

作出弱者的姿态又有什么用呢?施暴者可不会因为你的胆怯而怜悯

那些胆怯的人只会在一次次的暴行下崩溃,哭泣,或者去成为新的施暴者

谁又曾在乎过曾经那些崩溃的人呢

少年只是默默走开,挑了个能看见正门的角落,把自己藏匿起来

“喜羊羊沸羊羊,我们来啦!”女孩清脆的声音传来,拉着一个高高的温柔女孩,笑着对面前的两个大男孩们打招呼

少年猛的抬起头来,他的听力和视力极好,并且特意挑了个不错的角落,因此女孩和其他小羊伙伴他能看的一清二楚。他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看着女孩和伙伴们说笑着走出校门

“哈哈哈,我跟你们说啊,沸羊羊今天打球可好笑了...”带着铃铛的男孩笑着说,他看起来很会调动气氛,又或许几人的友谊并不需要什么催化剂,只是站在一起便轻松愉悦。而那个带着蝴蝶结的女孩抿着嘴笑着,脸上似带有一点红晕

他们待在一起多好啊...少年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们几个是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关系亲密的要命,大家甚至约好长大后还在一个城市,保持联系,可以的话甚至可以当邻居,一起过下去

当然这样亲密的感情或许也会滋生一点超越朋友的情愫,他喜欢美羊羊,那个带着蝴蝶结笑起来温柔好看的女孩。她是和自己年级最相仿的,却像是大姐姐一般照顾自己,他最依赖她了。大家都在为了约好的未来而努力成为优秀的人呢

可我却给大家拖后腿了呢...少年喜悦的目光暗了下来

自己好像一直在拖大家后腿呢.....

对不起

几人渐渐走远,少年也敛了笑容,打算再看会就走

“对了,明天放假我们去看看猫懒吧!”

猫懒一怔

“对啊对啊,好久都没看见他了,真是的,缀学了就老不见人影,担心死人了,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一定要好好说他一顿!”美羊羊嗔道

“就是嘛,明天兄弟几个一定要摁着他揍一顿!这小子也不知道来找我们,什么事都一个人瞒着干什么”沸羊羊附和着,还亮出了结实的肌肉

“那说定了!明早咱们蹲他家门口堵他,就不信还堵不到这家伙了!”带着喜羊羊说道,铃铛跟着一晃一晃的

说小声渐渐飘远,猫懒这才回过神来,不知不觉脸上已经湿润了

“呜...大家...”他狠狠抹了一把眼泪走出角落,笑着感动着

“大家,明天见...”

正感动着,一拐弯却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

那身影弱弱的缩着,又探头探脑的看向他

犹豫后懒羊羊还是走进了猫懒,有些胆怯的问着“你刚刚...是在哭吗?”

!!!“才没有!!”猫懒反驳到,脸红的转过身去

“你看错了!!”

懒羊羊看着他的反应有些好笑,但又怕对方生气,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好吧好吧,我就当什么都没看见,那个...你在这里干什么呀?”

这大概是懒羊羊第一次主动对别人搭话得到回应,不禁有些欣喜和紧张,小声问道“学校后门不是很不安全吗?你一个人...不害怕吗?”

猫懒擦干了脸转过头来,看着这个又害怕又探头探脑问他的人不禁疑惑

“管这么多干什么?倒是你,这幅样子敢来后门?真不怕被拖进角落揍一顿”

“而且...哼,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那个‘不安全’因素”猫懒冷笑,想赶紧把他打发走完事,最近几天都看见这家伙在后门逗留,搞得他都不好找个角落看美羊羊他们放学了!至于为什么要躲着这家伙,谁知道呢!兴许是这家伙长得和自己太像了吧

“诶...我,我吗...”懒羊羊明显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复,有些语无伦次

“嗯...我不怕他们的...也不是不怕啦,只是大家好像都会若有若无的无视我,好几次看到那帮...混混,他们好像都没看见我一样就走了,可能是不屑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吧...所以我挺安全啦”他顿顿了,继续说

“嗯...你的话,不知道为什么,你看起来不是很可怕呢!好像并不是一个会去欺负别人的家伙哦...也可能是因为我觉得你长得和我很像吧”懒羊羊紧张的抓住自己的衣服,鼓起勇气继续说下去

“而且你...是第一会回应我的人...”他越说越小声,好像有些羞涩,又好像很高兴

“反正,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做个朋友吗!”懒羊羊忽然抬起头,生涩的露出一个笑

“我想...可以和你成为朋友吗!”

评论(8)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